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新邵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覆盖工作接受省级验收

  • 发布时间: 2023-04-14 10:20
  • 来源: 新邵县

4月13日,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熊科文率评估验收组来新邵,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覆盖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映梅,县委书记陈历贤,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丹等参加。

近年来,新邵县从强机制、建平台、因地制宜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入手,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目前,全县共建立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5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413个,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县志愿服务团队达到600多支,全县志愿者注册人数达到119449名,其中党员志愿者10242人,2022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累计开展文明实践活动2200多场次,其中有服务时长记录的志愿者达到81225人,占比达到68%,总服务时长达到2404508.37小时。新华社《内参选编》、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等媒体进行了专题推介,省委组织部“红星云”刊发了县委书记署名文章。新邵县通过“星期一夜校”“星期五大扫除”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的经验做法,被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村村响广播节目在全省进行了专题宣传报道,引发较大反响。



当天,考核验收组先后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县人民法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活动基地——丽娅剪纸非遗传承工作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雀塘镇早谷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通过听取介绍、实地考察、查看材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新邵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建设、队伍建设、活动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培育时代文明新风和移风易俗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考核验收组对新邵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活动丰富、亮点突出,成效显著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希望新邵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过程中,整合各类公共服务资源,建强实践队伍,丰富活动项目,切实将中心打造成服务群众的载体和阵地;发挥优势,统筹资源力量,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因地制宜抓好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传播好声音、弘扬主旋律、开创新业绩、凝聚好人心的主阵地;强化党的创新理论传播,用好理论宣讲平台,打造特色宣讲队伍,不断探索宣讲新模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培育打造优质服务品牌,继续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形成更加完备的工作体系,努力打造文明实践新邵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