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市县领导在新邵开展春节看望慰问活动

  • 发布时间: 2022-01-30 08:38
  • 来源: 新邵县

岁寒情深,关爱殷殷

连日来

市、县领导集中开展春节看望慰问活动

把党和政府的温暖

送到劳模、困难党员、困难群众

和坚守岗位一线的干部职工心坎上


    1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邵阳学院副院长刘承智率队深入龙溪铺镇十字路村、塘边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在困难群众家中,刘承智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身体健康、子女就业等情况,要求随行村镇干部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地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历林参加。

    1月29日,县委书记陈历贤率队来到坪上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并巡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在该镇时荣桥村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家中,陈历贤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大家的实际困难和生活需求,并将慰问金送到他们的手中。陈历贤鼓励困难群众积极面对生活,战胜困难,并叮嘱镇、村干部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间,实实在在地解难题、谋福祉,使他们困有所助、难有所帮。随后,陈历贤来到高铁邵阳北站和坪上镇卫生院,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陈历贤强调,要统筹抓好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春运畅通,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好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县领导仇湘中、周开建参加。

    1月25日,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世杰来到部分困难侨眷代表家中走访,向他们转达党和政府的关心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和新年祝福。每到一户,张世杰都与侨眷进行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和实际需求等,鼓励他们乐观向上、树立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侨联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张世杰还现场叮嘱工作人员,要加大对困难侨眷的帮扶,让归侨、侨眷侨属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志红前往雀塘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退职村干部,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在困难群众家中,曾志红与他们亲切交流,询问其身体和家庭生活状况,并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护,同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在退休村干部家中,曾志红与他们亲切座谈,感谢其为家乡建设和新邵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支持村里的各项工作。1月29日,曾志红率队前往国网新邵供电公司、中国电信新邵分公司、中国移动新邵分公司,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检查节前供电、供网工作,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晓明参加。

    1月26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邹功树率队来到新田铺镇、新邵八中、大新社区部分特困党员、困难群众和劳动模范家中走访,向他们转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及问候,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走访中,邹功树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倾听他们的实际需求,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鼓足信心,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焕参加。1月29日,邹功树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丹率队,先后来到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网信办、妇幼保健院、人民医院、中医医院、融媒体中心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邹功树、刘丹一行都了解节假日期间各单位工作安排、人员值班等情况,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问候,对他们一年来对新邵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坚守岗位,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运转。县领导伍毅、张明艳、杨栋梁参加。

    1月25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夏业伟走访看望并亲切慰问劳动模范、困难职工、困难党员、贫困残疾人、帮扶户等,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每到一处,夏业伟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居住取暖情况和医疗保障情况等,鼓励他们增强信心,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同时要注意做好用火用电安全。夏业伟叮嘱随行的工作人员,要及时解决群众遇到的生活难题,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1月26日,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繁荣慰问劳动模范和下岗困难职工,他先后来到下岗困难职工和劳模的家中,详细询问下岗困难职工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李繁荣同时要求工会组织始终把困难职工放在心上,多关心困难职工的生活,多倾听他们的心声,为其解决实际困难。县总工会负责人参加。

    1月29日,县人武部部长刘勇及县民政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单位领导一行,先后来到坪上镇和严塘镇,走访慰问驻军部队和驻警部队,向官兵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每到一处,刘勇都与官兵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部队的基础设施、装备力量、队伍建设,细心询问官兵的执勤、训练、生活、学习等情况。刘勇高度赞扬部队官兵的优良作风和奉献精神,感谢他们过去一年在开展军民共建、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所作的贡献,同时,希望部队全体官兵在新的一年里,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地方建设,为新邵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1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晓明先后走访慰问市劳模黄道来、原食品加工厂困难职工刘芳、畔田社区困难群众杨小云、酿溪镇派出所困难党员民警何洪辉和黄立新,关切询问他们是身体、生活、家庭及工作情况、过年物资准备情况等,感谢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的付出,并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1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湘平、副县长伍毅、县政协副主席杨栋梁一行,前往潭溪镇开展“帮扶救助送温暖”活动。慰问中,周湘平一行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送上新春祝福,同时叮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以积极乐观的态度生活。

    1月27日,副县长李卫军来到迎光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每到一处,李卫军都详细询问当地群众生活生产状况,并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在迎光加油站,李卫军认真听取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检查安全设施的配备检修情况,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确保当地百姓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1月27日,副县长周开建一行来到坪上镇水竹村、清水村,走访慰问监测户、事实孤儿、大病患者、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新春祝福和慰问金。每到一处,周开建都叮嘱村、组干部要倍加关注“老弱病残”群体的生活,并做好防寒、防火等安全措施。随后,周开建现场检查了坪上镇春运保畅工作情况,要求务必做好临水、临崖、临坑等风险路段的防范措施,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在邵阳高铁北站,周开建要求务必严格落实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三码”联查、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工作,实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目标。

    1月21日,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何燕燕来到龙溪铺镇龙溪铺社区、鸦雀树村部分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状况,与他们亲切交谈,并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坚定致富信心,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下,不断增强内生动力,早日过上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