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新邵县新任县级领导干部会议召开,陈历贤殷切寄语

  • 发布时间: 2021-11-01 09:50
  • 来源: 新邵县

10月29日,新邵县新任县级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陈历贤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接棒就要冲刺,起步就要加速,全体县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危机感、“等不及”的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决战两个月,决胜全年度。

陈历贤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一要争做“四有”干部,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二要增强“一心四力”,其中,“一心”是坚定信心,有战胜困难、迎接挑战的信心与勇气,“四力”是要增强掌控力、凝聚力、承受力以及创新力;三要做到“三个坚决”,即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具体到县一级来讲,就是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不得阳奉阴违,不得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陈历贤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树立县委权威。具体来说,一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以及县委在县级领导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按照“县委决定,政府执行,人大监督,政协协商”的原则,履行好各自的职责;二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对于一些重大工作、重要决策、重点项目安排,要做到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科学决策,谨防擅自决定;三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按上级要求,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以及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每年要向县委常委会集中汇报一次工作,研究重大事项、出台重大决定也要事先向县委请示同意,县级领导外出或者有事不能参加县里的相关会议,要按程序提前请假,不得擅自外出,不得擅自缺席会议。

陈历贤强调,要坚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工作落实,重点要做好四个方面:认清自己的职责,包括法定职责、分管职责及联点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对县委安排的工作,特别是一些重点难点工作,要自觉服从、主动接受,不推诿、不扯皮、不回避,对于一些重大工作进展情况要及时向县委常委会报告;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不当甩手掌柜、“二传手”;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注重防范化解风险。此外,陈历贤还强调,全体县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团结合作、率先垂范,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驰而不息全面从严治党,守好廉洁自律的底线。

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朝晖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坚持一生笃行的信念,对党忠诚、真抓实干,努力建设务实性政府;坚持一往无前的担当,加快发展、勇争一流,努力建设高效型政府;坚持一清如水的操守,严以律己、廉洁奉公,努力建设廉洁型政府;坚持一心守法的自觉,依法行政、团结协作,努力建设法治型政府;坚持一叶关情的情怀,心系群众、造福人民,努力建设服务型政府。贺朝晖说,以上的坚持“五个一”和建设“五型”政府,是新一届政府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要求,也是县政府领导班子向县委、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作为县政府的“班长”,将带头践行,也期望全体县级领导干部能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用目标点亮前行之路,用使命激扬奋进之帆,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新邵而不懈奋斗。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志红,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邹功树也相继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