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新邵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7次常务会暨第3次党组会召开

  • 发布时间: 2021-06-11 16:16
  • 来源: 新邵县

6月10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肇晖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7次常务会议暨第3次党组会议。

第一阶段的县政府党组会议研究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同时,以“学史力行”为主题,开展了6月份的党史学习教育。杨肇晖指出,学史力行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与落脚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学史力行,要行之有力、行之有效,对党忠诚。要在推动发展上雷厉风行,为民服务上身体力行,讲究规矩上谨言慎行。副县长刘山鸣、何枫、岳小波、彭利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第二阶段的县政府常务会首先传达学习了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

会议听取了县安委办、县应急管理局汇报全县当前、端午及“七一”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今年2月19日至5月31日,我县组织开展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行动开展期间,各部门各乡镇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并建立了责任清单和制度措施清单,将责任落实到人,将工作落实到岗。截至5月31日,共排查隐患总数1234处,开展督导检查631次,检查单位1812家,行政处罚160次,责令停产整顿5家。共发现非法违法行为103起,立案调查20起,责令停产整顿8起,取缔关闭11处,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会议同时听取了县安委办就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端午及“七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等情况作出汇报。

    杨肇晖对我县前阶段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发现问题和短板,并引起高度重视,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整改措施,要对百日行动期间发现的隐患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逐一复查,逐一验收,逐一销号;要突出防汛工作重点,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病险水库防守、重点中小河流水情监测、城镇防渍排涝等,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端午及“七一”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要精准预判,及时预警。
    各分管副县长分别就预防地质灾害、防学生溺水、安全生产绩效考核等情况作强调说明。
    会议还听取和商榷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2021年农村改厕、县政务中心租赁县农科园场地作为新政务实体大厅、土地出让及违规建设处置等工作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