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刘事青出席城乡规委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推进全域旅游融合发展

  • 发布时间: 2020-01-14 10:55
  • 来源:

(全媒体记者 袁枫 ) 6月18日下午,邵阳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二次会议。会议强调,要构建“一核、双心、两翼、三廊、四板块”的“一二三四”空间格局,推进全域旅游融合发展。市领导刘事青、蔡典维、周迎春、蒋志刚、李放文,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邵阳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9-2035年)》《邵阳市乡村旅游发展专项规划(2018-2023年)》《邵阳市区旅游景点建设规划(2018-2030年)》。根据规划要求,我市将围绕“全景城乡发展美、全优产品体验美、全业融合产业美、全民共享生活美”的“四全四美”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构建崀山核心景区、邵阳城市旅游中心、武冈古城旅游中心、东部城市商务旅游翼、西部生态康养旅游翼、古商道文化旅游廊、张崀桂旅游廊、资江生态景观旅游廊、大崀山旅游板块、大南山旅游板块、雪峰山花瑶旅游板块、城乡商贸休闲旅游板块的“一核、双心、两翼、三廊、四板块”空间格局,从而逐步实现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近期目标(2019-2021年)、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市的中期目标(2022-2025年)、打造世界级生态与文化旅游目的地的远期目标(2026-2035年)。

会议强调,要树立全面规划理念,推进“多规合一”,按照全区域、全体系、全覆盖的要求,修改完善邵阳全域旅游总体规划;要树立特色规划理念,充分挖掘邵阳的自然禀赋、历史人文特色等,推动全域旅游融合发展;要树立精细规划理念,处理好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项目包装与招商引资、现行基础条件与打造精品旅游线路的关系,真正发挥规划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促进作用。

会议还审议了北塔区万桥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方案、洋溪桥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周边用地概念规划、滑石村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小江湖粮库旧址资产处置规划指标确认、步步高·新天地规划与建筑方案等。